救主復活日大守夜禮拜

2024(乙年)救主復活日大守夜禮拜

(The Great Vigil of Easter -2024 B)
2024/03/31-19:30於聖約翰座堂
基督已經復活

上帝阿,祢曾使這至聖的黑夜,發射出主復活的榮光:求祢在教會裏,激發那在洗禮中所賜給我們,接納我們成為兒女的聖靈,使我們身心都蒙更新,就能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主;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聖子和聖父、聖靈,三位一體的主,一同永生,一同掌權,惟一上帝,永世無盡。阿們。

經課:詩114,羅6:3-11,可16:1-8

第114篇(逾越節之歌)Inexitu Israel
1哈利路亞!以色列族出埃及,*雅各的家離異鄉。
2那時,猶大為上帝的聖所,*以色列為上帝的邦畿。
3滄海看見就奔逃,*約但河看見就退流。
4大山跳躍像公羊,*小山跳舞像小羊。
5滄海為甚麼奔逃,*約但河為甚麼退流。
6大山為甚麼跳躍像公羊,*小山為甚麼跳舞像小羊。
7大地震動在主的面前,*震動在雅各的上帝面前。
8祂叫磐石變為水池,*叫硬石變為泉源。

羅6:3-11
6: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﹖
6:4 所以,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,和祂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
活一樣。
6:5 我們若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,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;
6: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,使罪身滅絕,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;
6: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。
6: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,就信必與祂同活。
6: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,就不再死,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。
6:10祂死是向罪死了,只有一次;祂活是向上帝活著。
6:11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;向上帝在基督耶穌裡,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

可16:1-8
16:1 過了安息日,抹大拉的馬利亞、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撒羅米,買了香膏,要去膏耶穌。
16:2 禮拜日的大清早,出太陽的時候,她們就來到墳墓那裡,
16:3 彼此說:「誰可以給我們輥開墓門的石頭呢?」
16:4 原來那塊石頭非常大,她們抬頭一看,卻見石頭已經輥開了。
16:5 她們進了墳墓,看見一位身穿白袍的青年,坐在右邊,就非常驚恐。
16:6 那青年對她們說:「不要驚慌!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,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;
請看他們安放祂的地方。
16:7 你們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:祂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,你們在那裡必定看見祂,正如祂從前告訴你們的。」
16:8 因為驚恐戰慄,她們一從墳墓出來就逃跑;由於害怕,她們甚麼也沒有告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