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現日後最後主日

2024(乙年)顯現日後最後主日

(The Last Sunday after the Epiphany-2024B)
2024/02/11於台北聖約翰座堂
基督顯現
顯現日後最後主日(大齋前主日)本祝文常用於大齋首日前之主日

上帝阿,祢的獨生聖子受難之前,在聖山上顯出了祂的榮光:求祢使我們靠信心得見祂面上光輝的人,能夠有力量去背我們的十字架,並且改變成祂從榮光到榮光的樣式;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聖子和聖父、聖靈,三位一體的主,一同永生,一同掌權,惟一上帝,永無窮盡。阿們。

經課:詩50:1-6,王下2:1-12,林後4:3-6,可9:2-9

王下2:1-12
2:1 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昇天的時候,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往。
2:2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耶和華差我往伯特利去,你可以在這裏等候。」以利沙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,又敢在
你面前起誓,我必不離開你。」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。
2:3 住伯特利的先知門徒出來見以利沙,對他說:「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,你知道不知道?」他說:「我知道!
你們不要作聲。」
2:4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耶和華差遣我往耶利哥去,你可以在這裏等候。」以利沙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,又敢
在你面前起誓,我必不離開你。」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。
2:5 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就近以利沙,對他說:「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,你知道不知道?」他說:「我知道!你
們不要作聲。」
2: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耶和華差遣我往約但河去,你可以在這裏等候。」以利沙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,又敢
在你面前起誓,我必不離開你。」於是二人一同前往。
2:7 有先知門徒去了五十人,遠遠的站在他們對面。二人在約但河邊站住。
2:8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,用以打水,水就左右分開,二人走乾地而過。
2:9 過去之後,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,你要我為你作甚麼只管求我。」以利沙說:「願感動你的
靈加倍的感動我。」
2:10 以利亞說:「你所求的難得,雖然如此,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,若看見我,就必得著。」不然,必得不著了。
2:11 他們正走著說話,忽有火車火馬,將二人隔開,以利亞就乘旋風昇天去了。
2:12 以利沙看見,就呼叫說:「我父阿!我父阿!以色列的戰車馬兵阿。」以後不再見他了,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
為兩片。

第50篇(真實的敬拜)Deus deorum 亞薩的詩
1   全能的主上帝詔告天下,*從日出的地方,直到日落的地方。
2   從頂美的錫安山,*上帝顯現出來。
3   我們的上帝降臨必不靜默,*必有烈火在祂面前燃燒,大風在祂的四圍吹噓。
4   祂要布告上天,並要布告下地,*將要審判自己的百姓。
5   說,應該為我招聚敬拜我的虔誠人,*就是獻祭與我立約的人。
6   眾天必表明上帝的公義,*上帝是審判的主。

林後4:3-6
4:3 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,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。
4:4 此等不信之人,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。基督本是上帝的像。
4:5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,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,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。
4: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上帝,已經照在我們心裏,叫我們得知上帝榮耀的光,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

可9:2-9(太17:1-13;路9:28-36)
9:2 過了六天,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、約翰,暗暗的上了高山,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,
9:3 衣服放光,極其潔白。地上漂布的,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。
9: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;並且和耶穌說話。
9:5 彼得對耶穌說:「拉比,我們在這裏真好!可以搭三座棚,一座為祢,一座為摩西,一座為以利亞。」
9:6 彼得不知道說甚麼纔好;因為他們甚是懼怕。
9:7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,也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祂。」
9:8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,不再見一人,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裏。
9:9 下山的時候,耶穌囑咐他們說:「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,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。」